全球疫情至今仍相當嚴重,防疫一刻都不能鬆懈,戴上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土耳其前幾日發生重大地震災害,若是我們面臨相關災害該如何應對呢?

 https://reurl.cc/Xk3GlM


主題專欄介紹4間學校如何與社區共同合作,建構以校園為社區防災基地的合作模式。

防災教育大進擊,由臺東縣成功鎮信義國小分享防災教育如何結合在地部落文化,進行一場「接地氣」的防災宣導!

防災教育輔導團大事紀,帶大家了解宜蘭縣、新竹市、臺中市防災教育輔導團運作情形~

達人帶路談防災專欄,介紹教育部「第一屆防災青年國際領袖營」,期望每位青年都能成為擴散防災的種子。


特輯報導,教育部「第8屆防災校園大會師」共有9個縣市政府獲獎,基礎建置案共計117所學校獲獎,進階推廣案共計35所學校獲獎。


防災異世界,由苗栗縣西湖國小附設幼兒園賴祐群和吳芷萱小朋友分享在教室遇到地震時,保護自己的方式哦!


這期的封面「防災教育」由臺東縣成功鎮信義國小陳浩維同學題字,
歡迎想在封面題字的小朋友踴躍投稿哦!
還有,防災繪圖「地震了,怎麼辦?」強力募集中,快來成為防災小夥伴吧~
有任何想法,或有相關活動要協助推廣,都歡迎提供給我們~!

https://www.facebook.com/educationfollowme/